茶杯子

你看你看,月亮的脸。🌚🌝

伪#陆楚花#,大概是#陆花##楚花#嗯🌚


01
陆小凤已经在百花楼上和楚留香喝了三天酒,两人对坐,而桌上有三只酒杯。那只空酒杯是花满楼的。

花满楼似乎是出门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陆小凤执意要摆上酒杯,见楚留香面露困惑,狡黠一笑道:“这样花兄回来时就不会怪我们了,我们只是等了太久先喝为敬。”

02
第一天,他们聊花满楼的花。现正是百花争艳之时,即使花满楼此刻不在,小楼亦是生气勃勃。

第二天,他们聊花满楼的酒。百花酿清冽甘甜,越品越回味无穷,就像花满楼一样,相处越久,想到他时心头越热。

第三天,他们聊花满楼。陆小凤讲,楚留香听。陆小凤似是回顾了他与花满楼年少相遇时的点点滴滴,他们一同度过一个个难关,他们一起化解一次次危险。春日感受花蕾慢慢开放的美妙,夏日数孟河花灯烂映天边,秋日嗅风中的木叶清香,冬日听屋顶上雪花飘落的声响。如果花满楼此刻听到,大概会笑陆大侠像个情感纤细的姑娘家。

陆小凤毫无预兆地停了下来,问楚留香:“不知香帅眼里花兄如何?”

楚留香转头看向小楼上的花花草草,仿佛花满楼此刻正在花草间忙碌侍弄,他吟道:“如金如锡,如圭如璧。宽兮绰兮,猗重较兮。善戏谑兮,不为虐兮。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楚留香的声音向来动听,在酒的滋润下更是清越明亮,似乎听这声音就能呼吸到香帅的沁人心脾的芬芳气味。

陆小凤满意地笑笑,仿佛被夸赞和肯定的是他自己。

03
只剩一坛百花酿了。

陆小凤揭开坛子,冲着楚留香笑笑:“香帅,花兄的好酒都要被我们喝完了。你说他回来后会责怪我们吗?”

楚留香正欲回答,就听陆小凤接着说:“我想这次他肯定不会责怪我们的,毕竟这次香帅也有份参与。佳酿配妙人,花兄一向对香帅这等风流人物钦佩有加。”

楚留香定定地看着陆小凤,他下意识摸了摸鼻子,挤出了一个生硬的微笑,眼底神色复杂不清。

04

傍晚时分。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杯中的酒也快见底了。

陆小凤似是坐不住了,他给花满楼的酒杯斟满酒,许是带了些醉意,端着酒壶的手略微有些颤抖。他捏起自己的酒杯轻轻碰了一下,一饮而尽。他又拿起花满楼的酒杯走到窗前,他记得每天这个时候,花满楼最喜欢坐在这里抚摸自己的花草,夕阳柔和的暖光包裹着平和的他,映的那眉眼都显露着一丝慈悲。每次他从外面以各种方式各种模样带着各种心情进入百花楼撞见这一幕时,都感觉一下子平静很多,尽管花满楼开口说他的话并不那么平和,可他就是觉得温暖,打心底得开心。

陆小凤忽然发现,花草似是一瞬间全都凋敝了。

他怔怔道:“花满楼,我就知道你今天会回来的。”说罢他温柔地将酒缓缓倒在地上,仿佛是在喂自己最亲昵的情人。

05
陆小凤抱起一盆已经凋零的花,花叶上挂着当年在极乐楼花满楼给他当赌本的扇坠。他孤身走出百花楼,脚步轻快如来时,却再没回头看一眼。似乎这里除了他之外没有任何人,出门不久也许就会像往常一样遇到他如玉般温润的花兄。

没走几步,他突然唱了起来:“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脸上分不清是雨还是泪。

楚留香坐在桌前纹丝不动,仿佛时间就此凝固。他也如陆小凤那般给花满楼的酒杯斟上酒,酒杯相碰发出清脆的声音,在屋里显的格外突兀。他啜完自己杯中的酒,又坐到那张给花满楼的椅子上,举起花满楼的杯子慢慢喝完,就像在完成什么神圣的仪式。

楚留香站起身,又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屋里的陈设后走下楼,像是要把这里的模样镌刻在脑中。他似是带着眷恋地关上了小楼的门,也消失在雨中。只剩那句“楼儿,永别了”,淹没在淅沥的雨声中。



后记:

好吧,我也不知道当时咋想的,大概是我心中陆楚能成必须要建立在花花不在的基础之上吧。(:3_ヽ)_
我真的是he爱好者,嗯花花一定是穿越过来跟我在一起了(呸)🌝
其实还有一些东西没有交代呀,只是不知道啥时候能填完↷↷_(-ω-`_)⌒)_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